close

各位大家好,拖了好久總算要寫第三篇了,這幾天一直在想要寫些什麼,太枯燥的我不會寫,太專業的我也寫不出來。
就這麼打開YOUTUBE,打開了熟悉的歌單,出現了這首,"下午的一齣戲"。

擷取A.PNG

這首歌很老很舊了,大概是我高中吧,20多年前的歌曲,當時流行用V8,V8是什麼,就是一台掌中攝影機在那個連手機,不,甚至連大哥大BBCALL都沒有的年代,誰只要有一台V8,就好比現代的智慧手機一樣,可以拍攝許多日常生活中的點滴,然後接電視播放。在當時可是很炫且酷的電子產品。

好了,V8講到這,那跟這次的主題有什麼關係? 別急,其實當年這支MTV的影片帶有復古與陳舊的色調,
而V8拍出來的錄影畫面,就有類似的感覺,畫質顆粒明顯,有點粗糙卻又充滿溫度。詮釋台上演出甘苦心酸
的劇班故事,所以就激發我要模擬這種風格的好奇心。

擷取B.PNG

 

首先就拿一張去年前在台北地下街拍攝的街頭藝人畫家寫生的照片,原始照片中畫家專心的替民眾畫速寫,我用相機紀錄眼中的畫面後,其實是相當平淡無奇的生活人文照。
IMG_5690-2.jpg

 

當我開始修照片後,我首先將照片中的色彩飽和度降低。讓照片帶有一點彩度不足的感覺。
擷取C.PNG

處理後照片可以看到顏色的飽和度與彩度都降低
擷取G.PNG

再來可以觀察到畫面黃色過重,不符合影片中那種紫色中透者紅色的發色感覺,所以這邊要將色調做分割
擷取D.PNG

這時可以看到畫面基調已慢慢改變。
擷取change.PNG

再來MTV畫面中是屬於低對比,低反差的所以在色調曲線中往上拉一點(參數自己調整)
擷取E.PNG

可以看到調整後,照片已經有點抽色的風格,然後在各自強調個個顏色的比重,決定要凸顯的主題顏色,在軟體中做個增減,這部分沒有絕對,看各人喜好
擷取changeA.PNG
 

最後我把照片,詮釋成我心目中這個樣子,那個下午的午後,當我走過地下街時,我看到了街頭藝人的奮鬥,與人潮稀落的落寞對比,不知道你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,是不是有符合到這份感覺呢? 希望能夠帶給你們共鳴。謝謝大家。
IMG_5690.jpg

 

後記。
使用軟體LIGHTROOM
MTV: 下午的一齣戲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B5HDkFPhRo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去看看。我們下次聊喔。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yo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